山东省:落实文旅发展政策 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2020年04月08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4月7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村庄规划编制、能耗指标收储使用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进上下功夫,加快文化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跨界融合,拓展优化文化旅游产业链,培育发展新业态,增强文化旅游发展新动能。要大力实施文化旅游精品工程,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高地、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落实好各项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文旅消费回补和行业恢复,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会议原则通过《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县域一盘棋,把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美丽村居、乡村旅游等内容统一纳入村庄规划,推动各类规划在村域层面“多规合一”。要实施好村庄规划精品工程,支持引导各地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规划编制的积极性,确保规划编制程序合规、科学有效。

  会议对加强省级能耗指标收储使用管理进行了部署,原则通过《山东省能耗指标收储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遵循政府主导、市场运行、精准配置、效率优先原则,对能耗指标做到应收尽收,有效破解重点项目落地能耗指标约束,建立完善收储资金绩效评价制度,最大限度发挥收储资金的效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山东省:落实文旅发展政策 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2020-04-08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