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助力文化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3日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年末岁初的突发疫情,使很多中小微文化企业受到了影响。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对接各方资源,助力文化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疫情对电影行业的上、中、下游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影院。南京海上明珠影城有限公司在南京经营2家电影院,分别位于虹悦城和雨花客厅。以虹悦城的海上国际影城为例,影城每年在租金、设备维护、人员工资上的硬性支出在800万元左右,而每卖出一张电影票,影城只能得到售价的50%不到,停业1个半月对于中小影城来说,压力非常大。企业面对难关,急需贷款支持,但由于没有抵押物,企业在银行申请贷款受阻。

  了解到南京海上明珠影城有限公司的困境后,中心主动为其对接文化银行之一的紫金农商银行。紫金农商银行根据目前影城面临的困难和企业的实际情况,落实惠企政策,给予其信用贷款授信,并且利率低于市场,有效的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中心还推动紫金农商行与电影行业协会对接,调研电影行业融资需求特征,研究开发电影行业专属信贷产品。目前产品设计基本完成,正面向广大电影企业进行调研评估。

  此外,中心还通过多渠道沟通和调研,及时了解文化企业困难和需求,发布了《助力全市文化企业稳定发展十项工作举措》,协调推动文化银行、文化小贷启用快速授信通道,及时高效业务办理。同时联合全市十家文化银行、文化小贷,先后发布了两版《南京市文化银行、文化小贷抗疫政策、抗疫金融产品及办理指南》,为企业提供快捷的线上金融服务。1-2月,中心推送文化银行及小贷办件量近两百件,提供政策咨询三百余次,文化银行发放贷款共计3.22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助力文化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3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