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投建“影视工业4.0示范实践区”

2020年01月14日 08:02    来源:文汇报    祝越

  原标题:临港投建“影视工业4.0示范实践区”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昨天下午举行功能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五家市场主体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项目计划总投资近200亿元,涵盖了商业、文旅、体育等城市功能配套的核心领域,通过此次集中签约,各方将发挥所长、群策群力,重点围绕临港新片区功能性项目布局及开发建设,在食、宿、游、购、文、娱、体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在签约项目中,东方明珠拟在临港双创带内投资建设“影视工业4.0示范实践区”,打造影视内容生产及后期制作的生产生活基地。这一项目位于临港新片区核心区域,将围绕临港新片区功能性项目布局进行开发建设,引入全球高端技术、人才、服务及产品,为临港新片区量身打造含食、宿、购、文、娱、体在内的核心产品。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志勇介绍,此次影视示范实践区有望进一步丰富线上线下产业链布局,为拓展“智慧广电”版图引入更多的物理消费空间,有助于进一步加剧产业资源集聚,催化行业新发展。

  海昌海洋公园拟在其公园周边及主城区投资建设核心文旅消费项目,打造一座创新娱乐、沉浸文化、产商无界的主题文娱综合体,其中将包含更多商业配套设施,也规划了温泉酒店等项目。

  红星美凯龙拟在临港新片区主城区101区块内投资建设以购物公园、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秀场等众多特色业态为主体的文化商业住宅综合体项目。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执行总裁仲国介绍,拟用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的成功经验,在临港新片区打造上午10点到深夜10点的全天候“微度假”场所,初步规划15万平方米左右的综合体量。

  仲益体育体汇+拟利用城市公园带,建设一个集休闲、娱乐、餐饮、文化、健康、运动、商务为一体的体验式文化体育服务综合体。

  华侨城集团拟在南汇嘴观海公园区域投资建设全新一代超大型文旅综合项目,并将丰富的IP资源引入城市公园带等公共空间。作为合作方代表,华侨城华南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笪云平表示,临港新片区有着特殊的区位优势、广阔的市场潜力、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未来可期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是投资兴业的沃土。华侨城将加快推动功能性项目落实落地,助力临港新片区早日打造成为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杰表示,新片区的发展需要集聚全球优质要素资源,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促共赢、齐头并进,才能整体提升新片区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新片区将秉持开放思维,加强同各类市场主体的深度合作,不断盘活存量,加快打开增量,加速功能性项目导入,同时在制度、政策、措施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完善和提升新片区的城市功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上海:临港投建“影视工业4.0示范实践区”

2020-01-14 08:02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