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雪在南方浪漫“变现”

2020年01月08日 09:16    来源:北京晚报    褚英硕

  原标题:“雪地代写”成了商机

  北方雪在南方浪漫“变现”

  1月7日,北京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堆雪人、打雪仗,在雪地上写字、画画……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在北方人眼中习以为常的雪中游戏,竟也暗藏商机。在多个网购平台上,一种名为“雪地代写”的服务火了。“机智”的北方卖家,代南方买家在雪地里写下名字、送上祝福,并拍成照片和视频,一条10字以内的祝福语就能卖到10多元。

  张女士在刷抖音时,无意中刷到一条“雪地代写”的视频。视频的拍摄者在一片平整、洁白的雪地上写字,边写边说可以为南方的朋友们提供代写服务。张女士以为只是个玩笑,没想到在淘宝上一搜,还真有这样的服务,于是毫不犹豫下了单。

  在淘宝平台上搜索“雪地代写”,提供这项服务的商家数量真不少,价格从5元到十几元不等。月销量最低的也有20多单,最多的能达到2054单。卖家所在地多为黑龙江、内蒙古等地。

  在一家名为“旺财小胖猪”的店铺中,仅出售两件商品,都与“雪地代写”有关。两件商品的月销量合计多达2000余单。商品的评论里,有人写到“南方没有雪,她爱雪,比起一句生日快乐,这样的祝福更用心。”“雪真的很美,在一个没有落雪的城市,这是最好的礼物了。”

  “每天都能接十几单,买家都是南方小伙伴,广东、江浙一带的最多,有表达爱意的,有送生日祝福、节日祝福的,还有给自己许下愿望的。”店主告诉记者。在采访中,大多数店主表示,做“雪地代写”这项服务并不是为了挣钱,“主要是有趣好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北方雪在南方浪漫“变现”

2020-01-08 09:16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