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乙祠戏楼等六个案例入选《文物建筑开放利用案例》

2019年12月10日 08: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记者李江涛) 12月5日至6日,第七次全国文物保护工程会上在杭州召开。在本次工程会上国家文物局发布了《文物建筑开放利用案例指南》。北京有正乙祠戏楼、智珠寺、万松老人塔、美国使馆旧址、北京东方饭店初期建筑、龙烟铁矿股份有限公司旧址(首钢园区)等6个案例入选,入选案例数量居于第一。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凌明在第七次全国文物保护工程会上发言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江涛/摄

  会上,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凌明表示,2015年-2019年,北京市新开工文物本体保护工程646项,其中区级以及普查登记文物保护工程407项,占比63%;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工程86项,占比13%;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工程153项,占比24%。文物保护总投资超过50亿元,与前五年相比总体略有增加。

  针对文物建筑的合理利用,凌明表示应从全国层面尽快研究出台支持展示利用项目的细则办法或标准,既确保文物安全,又被社会所接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正乙祠戏楼等六个案例入选《文物建筑开放利用案例》

2019-12-10 08: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