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迪士尼入场 美国流媒体平台竞争白热化

2019年11月26日 11: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美国流媒体平台竞争白热化

  外媒称,11月,“苹果TV+”和“迪士尼+”先后杀入市场。

  据西班牙《发展日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对于电视迷来说,11月可谓疯狂的一个月。相距仅11天,苹果和迪士尼的流媒体平台先后登陆北美市场。两大平台让观众期待已久,同时也给竞争已经非常激烈的市场带来更大压力。

  据报道,除了这两大巨头,在流媒体市场中,世界第一大流媒体平台奈飞与HBO Max、亚马逊Prime、葫芦视频网以及传统媒体集团NBC环球和华纳传媒早就拼得头破血流。

  报道称,尽管各大流媒体平台提供了海量内容,但粉丝似乎对这些电视剧和电影并不十分满意。11月12日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发布他精心打造的“迪士尼+”,希望借此引领大众娱乐的未来趋势。

  在运营首日,美国就有超过1000万用户订阅该平台的服务。相比之下,奈飞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才达到这个数字。“迪士尼+”的一大优势在于6.99美元(1美元约合7.04元人民币——本网注)的价格,这个数字还不到奈飞最便宜套餐价格的一半。

  迪士尼凭借巨大的媒体影响力,让苹果公司的登场黯然失色。主业是制造iPhone手机的苹果公司也在流媒体市场试水,于11月1日推出“苹果TV+”。与竞争对手相比,其原创内容非常有限,但订阅价格也很低:每月只需4.99美元。

  报道称,虽然苹果制造的设备常因其设计精巧、技术领先而广受赞誉,但此次推出的“苹果TV+”的未来发展却让人不敢妄加断言。这也提醒逐鹿流媒体市场的各大巨头,与硬件设备不同的是,流媒体服务能否获得受众是不可预测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苹果、迪士尼入场 美国流媒体平台竞争白热化

2019-11-26 11: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