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39家实体书店获近1亿元扶持金

2019年11月25日 08:11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获悉:239家北京实体书店获得2019年度实体书店项目扶持,扶持资金近1亿元。其中重点扶持特色书店85家、最美书店10家、最具影响力书店2家。

  北京今年制定了实体书店社会效益评价体系和标准,增加对书店社会绩效的考核机制,并根据社会效益完成情况给予不同额度的补贴。对经评审认定的符合创新经营模式、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实体书店给予奖励,奖励额度不超过其实际投入的30%。

  此外,北京对24小时书店给予专项补贴,14家24小时书店得到扶持。今年还增加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扶持方式,对书店开展全民阅读、组织文化活动的成本进行补贴。据悉,北京市于2016年设立实体书店专项扶持资金,随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文件,为实体书店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截至今年9月底,北京实体书店增加了285家,同比增长28.1%。(记者施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北京239家实体书店获近1亿元扶持金

2019-11-25 08:11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