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90万元建微博微信,信息公开方能释疑

2019年11月19日 07:41    来源:光明日报    柯锐

  【网言】

  近日,河北石家庄市政府花90万元建设微博微信项目引发社会关注。11月16日下午,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前系招标公告标题不规范,微博微信建设平台运维仅25万元,此外还涉及安全监测、服务推广等其他费用。

  就公开信息来看,90万元建微博微信项目是一项政府购买服务,其作为一种现代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改革政策工具,强调“办事不养人”,可通过竞争性的财政资金分配方式降低公共服务成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过,如果政府购买服务不规范,非但不能实现优势,还可能浪费公帑。在传统观念中,维护微博账号或微信公众号并不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当然,该项目中或许还包含不为公众所熟知的服务或内容,公众本身的理解也可能存在误差,但无论如何,舆论更希望看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答疑解惑。因此,当地有关部门有必要就该项目的预算编报、组织购买、项目监管、绩效评价等流程,按照预算公开和政务公开规定公开相关信息。财政支出不是问题,支出是否合理、合规才是关键。

  (原载于澎湃新闻网 作者:柯锐 摘编:孙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花90万元建微博微信,信息公开方能释疑

2019-11-19 07:41 来源: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