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樸守真—王向东书法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9年11月11日 1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1日讯 11月9日上午,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的“抱樸守真·王向东书法作品展”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拉开序幕。此次“抱樸守真·王向东书法作品展”展出了王向东先生的160余幅书法作品,梳理了王向东近五年来的创作历程和艺术成果。

(开幕式活动现场)

(展览现场)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经济日报社原社长、中书协原理事、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原主席武春河,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国,原国家物资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王金祥,中央国家机关书协理事、著名书画评论家程秉洲,人民日报海外版党委书记、副总编辑李建兴,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孙志强中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礼恒,信阳学院院长、中国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王北生,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馆长吴华等多位领导及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一起感受王向东先生呈现的书法风格特色与艺术成就。

(开幕式活动现场)

  王向东先生的书法,最早从王羲之、王献之两位名家大作入手。从苏、黄、米、蔡到鲜于枢、董其昌等历代名家他都认真地研读、临摹,潜心钻研、临习、创作。王向东对真、草、隶、篆、行无不涉猎,又将自己对于道家思想深刻的感悟融合其中,讲究阴阳平衡,对立统一。其作品本真淳朴,国韵丰实,书道精美,王向东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向更多的人展示国学独特的魅力和书法带来的乐趣。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王蕾主持开幕式)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国致辞)

  开幕式上,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国代表此次书法展的主办单位首先对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表示感谢与欢迎。谈及王向东先生的书法展,王建国副会长表示,能获此艺术成就,得益于王向东对书法艺术的坚守与追求,得益于王向东对国学的研学与厚读,得益于王向东对祖国和人民的挚爱,这应该是他的创作源泉和使命所在。

(著名书画评论家程秉洲致辞)

  著名书画评论家程秉洲在欣赏了王向东先生的书法作品后表示,“王向东先生的书法,书中有文,书中有道,书中有仁,无一不体现了他自身的价值观与道德观念。”

  人民日报海外版党委书记、副总编辑李建兴致辞,祝贺“抱樸守真—王向东书法作品展”的顺利开幕,并表示:“王向东先生的书法作品体现出高度的文化自信,彰显着汉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王向东的作品无一不是他对中国汉字的艺术探索、艺术创造和艺术表现,既展示了他深厚的传统功力,又体现了强烈的时代气息。”

(经济日报社原社长、中书协原理事、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原主席武春河致辞)

  经济日报社原社长、中书协原理事、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原主席武春河对王向东先生的书法作品给予了很高的点评:一是传统的根基扎得很深,王向东的书法立足于传统,二是其作品能看出王向东先生有扎实的功力,三是有潜力有创新,未来的发展无可限量。

(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馆长吴华向王向东颁发证书)

  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馆长吴华向现场嘉宾简单介绍了美术馆的情况。为了记录本次“抱樸守真·王向东书法作品展”,吴华女士还为王向东先生颁发了视觉经典美术馆的证书。

(王向东向嘉宾介绍作品)

  王向东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在实践探索中发展方向逐渐清晰,并将其主业定向为坚守书法精神,秉持书法本色,传承书法艺术,发展书法事业。王向东向此次书法作品展的主办单位——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表示感谢,并希望能通过此次展出表达自己抱樸守真之愿望:一是献礼新中国;二是回报公众;三是开启新程。

(开幕式嘉宾合影)

(展览采访)

(王向东书法作品)

(王向东书法作品)

(王向东书法作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抱樸守真—王向东书法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9-11-11 1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