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黄打非”的标兵是怎么“炼成的”

2019年10月29日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饶10月29日讯(李江涛) 10月2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中央媒体走进江西开展“护苗乡村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开始。行程第一站,中央媒体和市县媒体的记者来到了上饶市玉山县四股桥乡山塘村“扫黄打非”工作站。这个工作站在2018年被全国“扫黄打非”办评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成为全国的标兵,那么这个村是如何做到的呢?

  第一,提高“扫黄打非”的识别度,明确是非曲直。工作站在每家每户门口悬挂了“家风家训”牌,在村口显要位置张贴了内容具体、通俗易懂又朗朗上口的“村规民约”,明确是非曲直,抵制落后腐朽文化,积极引导村民建设文明乡村。

  山塘村里一户的“家训” 中国经济网李江涛摄

  山塘村的“村规民约” 中国经济网李江涛摄

  第二,积极建设“扫黄打非”的阵地,发出最强音。在村文化大舞台和文化大礼堂等文化设施内,积极开展系列文化活动,积极“发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山塘村文化广场 中国经济网李江涛摄

  正在表演节目的山塘村文化礼堂 中国经济网李江涛摄

  第三,积极建设“扫黄打非”队伍,提高其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据了解,工作站专门聘请了主要由老干部、老党员和退休教师组成的15名“扫黄打非”义务监督员充实“扫黄打非”队伍,并定期邀请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工作站人员、各义务监督员进行“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培训,积极建设具有过硬本领的“扫黄打非”队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全国“扫黄打非”的标兵是怎么“炼成的”

2019-10-29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