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让夜间生活更享受

2019年09月27日 08:46    来源:北京商报   

  随着“十一”长假的到来,商场、购物中心作为假期中必不可少的消费娱乐场所,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惊喜活动。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今年除了各类IP活动,文化演出成为了商场、购物中心的重要一环。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不出京的消费者更趋向于到郊区旅游,从而也带动了郊区商业项目的经济发展。此外,夜经济让不少商场、购物中心都增加了更多深夜体验项目,带给消费者更丰富的夜间消费体验。

  文娱活动成主流

  “十一”长假的到来,也让商场、购物中心迎来了活动高峰期。据了解,北京来福士携西西弗书店举办造乐美食×ROV’S FRIENDS美食主题活动,中庭展卖西西弗书店独家IP限量周边玩具,造乐市集提供多种免费吃喝及给力折扣;中粮·祥云小镇打造风车嘉年华、伴夏音乐季、户外艺术季和冰雪节4个原创IP营销活动;凯德MALL·天宫院打造国庆欢乐季专属系列活动,巨型雪山带孩子们体验刺激的童趣世界,VR体验馆为年轻人提供震撼视觉体验等,商场的活动让人眼花缭乱。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商场增加了更多的文化演出和文艺活动。如祥云小镇户外艺术季,在去年基础上,集合中国本土及国际近百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实现传统节日与中西表演文化艺术共融。凯德MALL·天宫院也将举办国庆歌友会,TGY男团在演唱同时与场内多重品牌活动联手,打造不一样的文化活动。

  奥莱成假期购物首选地

  在消费升级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结伴出游,在旅游高峰期出游,除了见到人头攒动的“人海”以外,并不能得到身心的放松。因此,很多人就选择了在郊区的商场“买买买”,而去奥特莱斯购物就是他们的目标,那里也是集餐饮、购物、娱乐于一身的大型消费场所。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奥特莱斯的优惠活动较多,如八达岭奥莱,“十一”期间又正值四周年庆,因此消费者可享受满2000返200电子礼金、银行刷卡礼、品牌日10倍积分、满额赠礼、积分兑换、开卡有礼、主题巡游、全民翻牌等精彩活动。

  国庆期间,在乐多港奥莱指定店铺消费即可获得10倍积分,部分店铺如“威可多”单笔消费满3800元立减300元,探路者部分商品4-7折。此外,使用云闪付App二维码支付,新用户享5折、封顶50元优惠,老用户享单笔消费满200元立減30元优惠。首创奥莱在全国十二城推出“国庆七天乐”活动,在9月30日前,消费者可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网络平台购买“78团100专享券”。在10月1日-3日的20点之后可在北京首创奥莱除影院、超市、娱乐、餐饮、社区店、特卖场以及30余种服饰品牌以外的店内使用。

  夜间消费时间延长

  随着夜经济政策的出台,各家商场、购物中心也加入了促进夜间消费的队伍。

  据了解,为丰富天通苑回龙观人民的夜生活,龙德广场“十一”黄金周假期将闭店时间从21点半延长至凌晨0点,21点后用餐的消费者,可享受商场内全部餐饮品牌8折的优惠活动。龙域中心西区打造24小时不夜街区,除整体餐饮营业时间到22点以外,滇大池、二旗里等部分餐饮营业时间延长到凌晨2点。华联回龙观购物中心打造昌平“深夜经济”特色街,部分商户营业延长至凌晨2点,如将太无二、汉拿山等,而华联影院和酷秀KTV则打造深夜文化娱乐场所。

  值得注意的是,夜间停车也有优惠。在东方新天地推出的新停车规则中,北京商报记者看到,注册商场会员后,每天18点以后入场的车辆可享积分兑换减免停车费,且限当天18点至翌日凌晨3点期间免费停车。

  过去,商场并非夜经济的主力军,但随着各种政策的利好和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商场正在向着“不夜城”转变,给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多的消费与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文化演出让夜间生活更享受

2019-09-27 08:46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