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门票依赖”需景区“全面发展”

2019年09月26日 10:52    来源:贵州日报    安星予

  今年3月底,国家发改委发出《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要求更大范围推进重点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此举让一众依赖门票创收的景区遭遇利润下滑的情况。业界人士指出,景区过度依赖门票经济的现象,已经成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转型已迫在眉睫。

  “门票经济”承载不了旅游业整体发展之重,而要从根本上根治“唯门票论”的旅游乱象,除了相关部门制定出台指导性文件,加强顶层设计外,更重要的在于各地旅游景区“及时自救”。唯有景区做好整体规划布局,创新管理方式,做好配套服务,大力倡导“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过度转变,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各地区、各景区应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围绕土化特色进行旅游服务的深耕及旅游产品的深加工,将“全域旅游”的概念“全面铺开”,大力发展当地特色旅游业;同时,要把旅游产业链做长做大,以中心景区为核心,囊括周边景点、酒店、特色乡村、美食、演艺在内的多重资源,让“旅游+”的实际意义得到充分体现,创新模式,增进收益。只有各旅游景区都秉承形成链条、全面发展的健康理念,才是找到了各景区摆脱“门票依赖”的不二法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摆脱“门票依赖”需景区“全面发展”

2019-09-26 10:52 来源:贵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