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播25年仍不过时 《老友记》受新一代观众追捧

2019年09月23日 15: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开播25年仍不过时 《老友记》受新一代观众追捧

  美媒称,《老友记》老了,粉丝却更年轻了。

  据美联社9月21日报道,《老友记》迎开播25周年,受到新一代观众喜爱。

  这部主人公是六个20多岁年轻人的情景喜剧,9月22日迎来开播25周年纪念日,但现在却深受年轻观众,尤其是十几岁年轻女孩的追捧——2004年《老友记》完结的时候她们还没出生。

  当今时代,人人都以为年轻女孩只爱看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视频,她们却开始追《老友记》,欣然接受这种带演播室观众拍摄的老式情景喜剧,用自己的平板电脑或手机在奈飞上刷完10季,穿上印着《老友记》标识的T恤衫,把剧里的经典台词挂在嘴边。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长滩的萨米·乔伊斯今年15岁,她说:“《老友记》是部老剧,但看的时候并不觉得过时。剧情太搞笑了,你根本不会关心它是哪一年开播的。”

  有些年轻人的父母曾经通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收看了《老友记》最初剧集,这些年轻人最早从他们60后或70后的父母那里听说了这部剧,但是《老友记》获得年轻人追捧主要还是靠朋友之间口口相传。

  来自新墨西哥州陶斯的阿德莱德·德里弗今年15岁,她说:“我的朋友都特别迷《老友记》,经常讲剧里的梗,所以我才去看,结果一秒‘入坑’。”

  粉丝说,《老友记》描绘的过去让他们憧憬自己的未来。他们对《老友记》展现的生活毫无抵抗力——像莫妮卡(考特尼·考克斯饰演)和瑞秋(詹妮弗·安妮斯顿饰演)一样和最好的朋友合住大城市的公寓,穿过走廊,旁边还住着两个朋友钱德勒(马修·派瑞饰演)和乔伊(马特·勒布朗饰演)。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的伊莫金·施瓦茨今年12岁,她说:“我也想住在好朋友隔壁。看《老友记》的时候,也希望自己能有瑞秋、钱德勒、乔伊还有其他所有人这样的朋友。”

  据报道,剧中角色也带火了女孩们将来渴望从事的职业。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的埃斯米·戈德曼今年13岁,她说:“我最喜欢看他们聊工作:当演员、音乐家、按摩师、时尚达人,我觉得工作很有意思。”

  《老友记》于1994年9月22日首播,由玛尔塔·考夫曼与大卫·克莱恩共同执导。考夫曼也认为励志元素是《老友记》吸引年轻观众的重要原因。

  考夫曼告诉记者:“剧中的角色正处在‘朋友就是家人’的人生阶段,这非常令人向往。畅想这种生活的青少年是把自己和朋友代入其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开播25年仍不过时 《老友记》受新一代观众追捧

2019-09-23 15: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