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熙坤艺海拾贝七十年作品展在北京饭店开幕(图)

2019年09月20日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记者李冬阳) 2019年9月19日,由北京金台艺术馆和北京馆藏艺术中心主办、袁熙坤国际文化艺术(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袁熙坤艺海拾贝七十年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饭店馆藏艺术中心举行。

袁熙坤艺海拾贝七十年作品展开幕式剪裁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开幕式现场,主持人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发来的贺信。信中提到袁熙坤馆长是一位优秀的艺术组织管理者,袁熙坤馆长70年来坚持生态艺术哲思、践行华夏生态文明理念、不断用艺术创作坚守艺术工作者的使命以及用艺术作品为中国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

  中国驻俄罗斯前任大使李辉在致辞中提到,袁熙坤创作的名人雕塑被选作国礼、收藏安放在多国政府和有关国际组织、博物馆;由他担任馆长的北京金台艺术馆,成功举办了400余次高层次的国际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是中国文化艺术走出去的重要代表人物。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驻华代表朱春全致辞并宣读倡议书。他提到袁熙坤多次在世界面临重大环境危机时迅速给予重要支持,并通过自己的力量汇聚来自世界各国对环保事业的关注,为保护自然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宣读了袁熙坤的倡议书。

  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美术》杂志主编王仲致辞,他讲述了袁熙坤70年来在艺术创作中的成就。他对袁熙坤在艺术作品中表现的独特的民族风格、浓厚的时代气息、以及强烈的个人特色表示赞美,并对未来袁熙坤更多作品的创作表示希冀。

袁熙坤致辞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致辞,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多年来的创作经历和创作理念。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尽己所能通过艺术为世界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嘉宾参观了袁熙坤的展览作品,领略其卓越的艺术感受力、执着的精神、强烈的民族风格、独一无二的艺术手法以及为中国文化广获国际性声誉做出的贡献。

展厅一角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据悉,此次展览时间为9月19日到10月19日,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本次作品展以“弘扬中华文化艺术、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推动世界环保事业发展”为宗旨,展出了袁熙坤从艺七十年间、享誉世界、惠及世界的雕塑、袁氏东方油画、水墨画、书法、环保生态艺术、奥运文化主题的代表作品、以及来自世界各国政要的感谢信和国际奖章等。其中包括:雕塑《女娲补天》、《极地之急:北极熊》、《孔子》;书法《大观楼长联》;袁氏东方油画《山君造像》;水墨画《神来了》、《马到成功》及冬奥主题雕塑《短道速滑》、《双人花样滑冰》等。

现场展出袁熙坤雕塑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现场展出袁熙坤国画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现场展出袁熙坤雕塑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现场展出袁熙坤雕塑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现场展出袁熙坤油画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现场展出袁熙坤国画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现场展出袁熙坤雕塑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袁熙坤艺海拾贝七十年作品展在北京饭店开幕(图)

2019-09-20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