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出游流行“异地团圆”

2019年09月17日 0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今年中秋小长假,家庭游占比超七成,异地消费占比近六成。

  中秋出游流行“异地团圆”

  登山赏秋、打卡主题乐园、体验中秋民俗文化……今年中秋小长假,以家庭为单位的“异地团圆游”,成为大多数人的热门选择。

  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小长假,家庭游占比超七成,且多数人选择跨城出游,异地消费占比近六成。从出行方式来看,高铁短途出游需求明显,中秋期间3小时以内的高铁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4%。

  驴妈妈旅游网日前发布的《2019年中秋节出游报告》也显示,更多游客选择全家一起在周边游中共度佳节,其中高铁游增长明显,增幅超过20%。究其原因,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与集中自驾导致的拥堵相比,高铁一则环保、避堵且舒适,二则像京沪高铁、杭黄高铁、杭深高铁、西成高铁等沿线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因此更受游客欢迎。

  继暑期后,今年中秋夜游人气持续走高。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3天,驴妈妈平台夜游相关产品预订人次同比增长约为44%。从今年中秋期间夜间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各方面订单总量来看,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均保持较快增速。其中,重庆、成都的夜间消费订单量分别同比增长41%、33%,增速超过北上广深。

  主题乐园、新晋的小众网红艺术馆、星空馆成为年轻消费者夜间过节的“心头好”。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夜间游玩门票在线订单量同比激增六成,“90后”是消费主力,占比60%;主题乐园夜场票销售量同比增幅超过80%,美术馆以及艺术馆的夜间产品订单量同比增幅超过1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少景区也将中秋、国庆结合,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比如,浙江大云镇国际度假区举办中秋文化亲子体验游,观赏传统民俗表演;游客身着汉服赏月、拜月,制作手工月饼、花灯等,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与祖国的建设成就,受到了众多亲子游客的好评。

  虽然出门在外,但大多数游客对于“团圆餐”也丝毫不马虎。中秋小长假期间,美团在线预订就餐的订单量是平日的240%,5人以上就餐的订单占比均高于平日,其中8人以上就餐订单的占比增幅达40%。与此同时,商家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到店就餐,纷纷推出品质团圆套餐。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大众点评网21%的“黑珍珠”餐厅、30%的“必吃榜”餐厅均推出了经济实惠的团购套餐。美团也推出“中秋献礼5折起”活动,旨在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各种折扣划算、品类齐全的美味团圆餐。

  此外,今年中秋周边游中,一些新业态也备受游客欢迎。比如,亲子徒步古道、体育技能拓展等项目人气颇高。在旅途中寻访文化古迹、欣赏秋日美景同时,对于旅游健身的追求,也不再只是计算步数,运动挑战、完成自我超越等成为游客关注内容之一。(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吉蕾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中秋出游流行“异地团圆”

2019-09-17 0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