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成北京平谷夜间经济“新宠”

2019年09月10日 09:25    来源:北京日报    康健

  原标题:阅读成平谷夜间经济“新宠”

  “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潘潘老师,讲绘本之前我们先互相认识一下……”上周日晚7点,在蓝帕小镇院内的爱寻书社内,一场绘本阅读活动开始了,10多位五六岁的小朋友围坐在潘潘老师身边,聆听着生动有趣的故事。

  “现在国家提倡全民阅读,我开设这间书社是为了给平谷多添一处阅读场所,让大家爱上读书。这里还会举办为贫困儿童捐书、图书义卖、书友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书社的总经理闵权义说。据介绍,爱寻书社是平谷区打造夜间经济试点之一,不仅营业时间长,且营业高峰时段多集中在晚上。从今年5月营业至今,书社积极拓展文化业态,引入深夜食堂、夜间音乐会等活动,进一步满足市民夜间文化娱乐活动的需求。

  为繁荣夜间经济,据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谷区打造了3处夜间经济试点。除爱寻书社提供夜间阅读外,平谷区图书馆也将于9月9日起延长开放时间,从原来的8:30至18:00延时为8:30至20:30,实现开馆“12小时不打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阅读成北京平谷夜间经济“新宠”

2019-09-10 09:25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