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视屏幕上的女性增多 但镜头背后的女性仍属少数

2019年09月09日 08: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美国电视屏幕上的女性增多 但镜头背后的女性仍属少数

  外媒称,无论是镜头前还是镜头后,女性在电视领域的存在不断增加,但是要实现平等仍任重道远。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5日报道,根据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电视和电影女性研究中心的一份名为“Boxed In”的年度报告,2018-2019年度所有剧集中拥有台词的女性角色数量升至45%。根据美国《综艺》周刊的报道,上一年度的报告中这一比例为40%。此外,各剧集中女主角的数量也在相应增加。

  从电影行业工作者来看,31%的创作者、导演、编剧、执行制片人、摄影制片人和导演都是女性。这一数字已经比2016-2017年度创下的当时的新高又增加了3个百分点。

  “看到台前幕后的女性人数的不断增加令人鼓舞,但我们也必须从整个电视行业这样更大背景中来考量这些数字”,研究中心负责人之一的玛尔塔·莫森表示,“举例来说,2018-2019年度,26%的剧集导演是女性,与2017-2018年度的17%相比绝对是一个历史性的增长。然而,男性仍继续主导绝大多数的项目。在这种背景下,尽管女性人数出现历史性的增长,但男性仍占据主导地位”。

  据报道,该中心的这份报告研究的剧集中96%没有女性摄影师,79%没有女导演,77%没有女编剧和女性创作者。

  这项研究是以随机方式分析美国有线电视和流媒体服务平台上的喜剧、真人秀和其他剧集。今年的研究分析了超过5100个角色和5000个幕后岗位。在过去的22年里,这项研究总共已经分析了逾4.3万个角色和5.5万个幕后岗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美国电视屏幕上的女性增多 但镜头背后的女性仍属少数

2019-09-09 08: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