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勇夺中国电影票房榜亚军 外媒看好国庆档电影票房

2019年09月04日 14: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哪吒”勇夺中国电影票房榜亚军 外媒看好国庆档电影票房

  外媒称,一部非常卖座的动画电影已位列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二名,推动夏季票房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9月3日报道,《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国票房超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根据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的数据,截至9月1日,《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已达到47.2亿元人民币。

  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发行的这部动画大片,成为这个夏天中国电影业的一个亮点。

  报道称,《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成功还凸显了本土题材的主导地位,尽管好莱坞仍继续依靠中国市场来弥补美国票房的衰退。

  电影咨询公司美国亚提森格维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兰斯·鲍说,《哪吒之魔童降世》提振了中国电影业,以及中国电影的市场份额。

  他说:“从长远来看,我们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报道称,7月26日上映后仅几周,这部电影的票房就超过了华特迪士尼旗下漫威影业公司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后者在中国的票房为42.4亿元人民币,今年春天在其他地方曾创下纪录。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已超过中国本土科幻大片《流浪地球》(票房46.5亿元人民币),在中国电影票房榜位列第二名,仅次于中国动作片《战狼Ⅱ》(票房56.8亿元人民币)。

  据美国票房网称,这部3D影片是导演杨宇的首部动画长片。该片是目前中国电影票房最高的动画片,超过了2015年上映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后者票房为9.5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尽管今年截至目前,中国的电影票房仍然低迷,但对《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反应表明,计划于下个月国庆假期上映的本土电影可能会有不错表现,从而提振今年的总体票房情况。

  猫眼研究院院长刘鹏说,《攀登者》、《中国机长》以及《我和我的祖国》都将于国庆假期上映,对观影者将非常有吸引力。

  报道还称,在大片方面,中国今年至少已创下一个纪录。《哪吒之魔童降世》是今年第三部在中国票房收入超过5.5亿美元的影片。

  “以前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刘鹏说,“这是票房差异日益变大的迹象,大片将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这加大了电影业的风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哪吒”勇夺中国电影票房榜亚军 外媒看好国庆档电影票房

2019-09-04 14: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