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物艺术品数据元规范的书画部分有了标准

2019年08月30日 10: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 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北京市地方标准《文物艺术品数据元规范 第2部分:书画》。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微信号:cewenhua)了解,该标准是在《文物艺术品元数据规范》框架下,对书画数据元的细化,明确了各数据元描述规则及值域,具有可操作性,对文物艺术品市场管理和信息系统建设有技术支撑作用。>>>更多政策可查看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产业政策库”

  以下为《通知》全文。

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做好北京市地方标准《文物艺术品数据元规范第2部分:书画》实施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19年6月17日批准发布了北京市地方标准《文物艺术品数据元规范 第2部分:书画》(DB11/T 1219.2-2019),该标准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该标准与《文物艺术品元数据规范》(DB11/T 1219-2015)是系列标准,是在《文物艺术品元数据规范》框架下,对书画数据元的细化,明确了各数据元描述规则及值域,具有可操作性,对文物艺术品市场管理和信息系统建设有技术支撑作用。

  二、请各单位重视标准实施工作,认真学习,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标准实施的自觉性,确保相关业务人员正确掌握标准内容,并在文物艺术品相关信息系统的设计、建设与应用工作中加以落实,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三、各单位在此标准实施过程中,如发现问题或有补充、完善建议,请及时函告我局并发送电子邮件至fazhichu@wwj.beijing.gov.cn。

  四、标准文本可在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zjj.beijing.gov.cn)首页“地方标准”栏目中检索下载,或在北京市文物局网站(http://wwj.beijing.gov.cn/)首页“政务公开”栏目“标准化”中查阅下载。

  特此通知。

  附件:北京市地方标准公告(2019年标字第10号)

  http://wwj.beijing.gov.cn/bjww/362690/bzh/675800/2019071815525457388.pdf

  文物艺术品数据元规范第2部分:书画

  http://wwj.beijing.gov.cn/bjww/362690/bzh/675800/2019071815543760443.pdf

  北京市文物局

  2019年7月16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北京市文物艺术品数据元规范的书画部分有了标准

2019-08-30 10: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