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监管星级旅游饭店

2019年08月27日 0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价格五颗星,设施五成新,服务不走心。”近年来,一些星级饭店名不副实,让消费者闹心。近日,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取消部分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

  【短评】 长期以来,获评“五星级”被认为是饭店硬件与服务品质优异的保证。但现实中,一些饭店的经营现状显然“与星级不符”,存在消防器材老旧、卫生问题突出、员工服务意识淡薄及服务技能不足等问题,对其“摘星”是对消费者负责。也应看到,大量饭店特别是高档饭店游离于我国星级评价体系之外,存在“无星可摘”的情况。因此,有必要修订完善星级评定标准,使之更适应行业发展形势,同时监管部门应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的曝光力度,倒逼饭店更加重视提升服务质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从严监管星级旅游饭店

2019-08-27 0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