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企业掀起屏幕争夺战 谁能掌控互联网视听新时代?

2019年08月26日 08: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国科技企业掀起屏幕争夺战 谁能掌控互联网视听新时代?

  外媒称,苹果将在流媒体平台投入大量资金,与奈飞、迪士尼、亚马逊和HBO展开的争夺战已经打响。

  据西班牙《发展日报》网站8月21日报道,各大科技企业纷纷提高预算,将更多资金投入内容制作,以吸引更多在线服务用户,进而争夺互联网视听新时代的掌控权。

  2019年奈飞公司或将在制作方面投入150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7.08元——本网注),而亚马逊也计划投入60多亿美元。

  在互联网视听的新时代,科技巨头为了抢占先机而砸下重金,掀起了一场没有硝烟的争夺战。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苹果公司已经为其即将推出的Apple TV+流媒体服务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投入了超过60亿美元。

  这些数字表明,各大科技巨头在内容的制作和购买方面投入了巨额资金,以便为其流媒体平台提供丰富多彩的内容。在这场激烈的争夺战当中,这是唯一能够吸引和留住用户的方式。

  据报道,Apple TV+流媒体服务将会在11月上线,每个月将收取9.99美元的视频服务费用,并提供免费试用期。

  苹果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点推出该服务,主要是为了抢在迪士尼推出类似平台Disney+之前。而迪士尼方面已经确认其旗下的Disney+订阅服务将于11月12日在美国推出,每月收费6.99美元,或每年69.99美元。

  然而,苹果的预算还无法与奈飞相比,只能与亚马逊持平。去年奈飞已经在流媒体平台上投入120亿美元,今年或将达到150亿美元,第一季度已经投入了63.5亿美元。

  2010年以来,作为流媒体领头羊,奈飞在内容上的支持已经超过460亿美元。目前奈飞的付费用户总数已经达到1.51亿人。

  这场争夺战中的另一个有力竞争者——亚马逊也在制作原创内容方面毫不吝啬。今年上半年,亚马逊已经投入了35亿美元,而去年这个数字是32亿美元。按照这个节奏,亚马逊今年在内容上的投资或将超过70亿美元。况且亚马逊正在拍摄《指环王》,这又是一个巨制。

  实际上,科技巨头之所以下此血本,也是迫于形势。因为迪士尼、华纳媒体公司和全国广播环球公司等主要内容供应者都在筹备自己的流媒体平台,而不再向其他竞争对手提供内容使用授权。

  例如,华纳媒体公司和全国广播环球公司向奈飞提供的使用授权到期后,奈飞将不再在美国平台提供《老友记》和《办公室》等美剧,转而提供自己投资制作的内容。据估计,奈飞今年花费了8000万美元用于购买《老友记》的授权。

  迪士尼希望在5年内使付费用户达到6000万到9000万人。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财年迪士尼为了推出流媒体服务就已经花费了超过10亿美元。根据其计划,这个数字到2024年还将翻一番。

  实际上,迪士尼真正的优势在于拥有海量的内容“储备”。除了多年来拍摄的影片,迪士尼收购皮克斯、漫威和星球大战发行权之后,拥有了更加丰富的储备资源。

  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估计,迪士尼今年在内容方面的预算是238亿美元,但排除体育领域的投资,这个数字减少到164美元。

  与此同时,坐拥娱乐产业巨头华纳传媒的美国电话电报移动通信公司也揭开了其正在开发的全新流媒体平台的面纱。这一流媒体服务平台将被命名为HBO Max。顾名思义,这一服务将包含HBO在内的众多华纳传媒旗下的独家内容。这个平台还将提供包括妮可·基德曼在内的好莱坞影星主演的独家节目。

  苹果也不缺好莱坞影星。Apple TV+也将推出奥普拉·温弗瑞、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珍妮弗·安妮斯顿等知名主持人、导演和演员的独家内容。

  据《华尔街日报》估计,这场明星争夺战让原创内容的制作费用水涨船高。预计平均每集将在800万到1500万美元。由珍妮弗·安妮斯顿主演的美剧《早间新闻》每集的拍摄成本甚至可能超过1500万美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美科技企业掀起屏幕争夺战 谁能掌控互联网视听新时代?

2019-08-26 08: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