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侣最爱送金饰品、口红、腕表 江苏异地恋指数领跑全国

2019年08月06日 15:34    来源:扬子晚报    徐晓风

  原标题:“七夕”情侣最爱送金饰品、口红、腕表 江苏异地恋指数领跑全国

  江苏人很会制造浪漫,鲜花、巧克力、口红、手链、项链,是七夕节前一周搜索量最高的节日礼品;七夕节前,江苏地区异地订单占比提高46%,异地恋指数领跑全国……京东刚刚公布的七夕大数据显示,近一周来鲜花、巧克力的销量增长并不明显,金饰品、口红、香水、腕表这些既有纪念意义又有实用属性的礼物更受偏爱。

  数据显示,七夕节前一周,“七夕情人节礼物”成为热门搜索词TOP1,说明很多人还没确定送什么礼物,同时“送老婆”、“送女友”的搜索量明显超过“送男友”、“送老公”,在情人节消费中破费更多的还是男人的钱包。同时,“浪漫”、“惊喜”是搜索量最高的补充关键词。最受男生偏爱的口红、香水蝉联“最不会送错”的情人节礼物,销量比平时分别增长了102%、53%。此外,腕表、演出门票、钻石销量增幅也靠前。大数据还显示,江苏是七夕节前异地礼物订单增长最高的省份,“异地恋”指数领跑全国,之后是江西、浙江、宁夏、内蒙古。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北上广地区在七夕节前异地订单的比例却大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每当节日来临,也有人选择不远万里飞到爱人的身边,当面表达爱意。七夕节日当天,北京至东京、慕尼黑、莫斯科、丹佛的机票销量,以及上海飞至苏黎世等地的机票销量最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2 )

“七夕”情侣最爱送金饰品、口红、腕表 江苏异地恋指数领跑全国

2019-08-06 15:34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