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整改确保到位 浙江雁荡山景区回应文旅部公告

2019年08月02日 10:33    来源:浙江在线    闵玲艳

  原标题:全力整改确保到位 浙江雁荡山景区回应文旅部公告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对山西乔家大院、浙江雁荡山、河南云台山等7家质量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5A级旅游景区予以处理。此前,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第三方专业检查员对部分5A级旅游景区的资源保护、游览设施、环境卫生、厕所革命、安全管理、讲解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复核检查。 

  雁荡山景区责令限期整改 

  景区承诺:全力整改确保到位 

  昨天,文旅部发布给予浙江雁荡山景区通报批评责令整改限期处理的公告后,雁荡山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以问题为导向,部署相关工作,痛定思痛,痛下决心,确保限期内整改到位。

  一是明确方向抓整改。把黑车整治、环境卫生、拦车拉客、沿街兜售、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作为主要整改内容,成立整治攻坚领导小组,分门别类深入排查,逐项逐点做好整改内容落实。

  二是落实责任抓整改。雁荡山上下一心,知耻后勇,把整改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以铁的决心、铁的行动、铁的纪律全力抓好5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重塑形象抓整改。重振雁荡山雄风,雁荡山景区将以整改为契机,深入排查景区建设现存的问题,查漏补缺,逐一整改,注重细节化和人性化,举一反三,并结合集散中心启用,重点抓好“中高山游线开发、影视旅游、传统文化、休闲度假产品供给”四篇文章,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业态提升、精细化管理、名山建设”五大攻坚战,为游客提供一个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安全有序、服务周到的景区。

  5A级景区被警告或“摘牌” 

  诗画浙江需打好“品质牌” 

  相比于以往只见挂牌不见摘牌,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动态监管十分给力。从2015年开始分别有A级景区受到“摘牌”或严重警告处理,景区在受到通报后,也能虚心接受并启动问责。所以,A级景区的招牌不再是一劳永逸,摘牌也不能一摘了之,应用切实的整改、更有力的作为去复牌和重新正名。

  在景区的监管和考核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原浙江省旅游局)也不懈怠。在2018年1月,曾对杭州新沙岛景区、横店红色旅游城作取消等级(摘牌)处理;对仙居永安溪绿道、衢江盛世莲花景区和青田石雕文化旅游区予以警告处理。接通报后,被警告的仙居永安溪绿道等三家景区经过认真整改,景区品质明显提升,整改行动取得一定成效,已撤销警告。

  据了解,杭州市西溪湿地旅游区、杭州千岛湖、诸暨市越国风情文化园等浙江A级景区也曾受到“警告”或“摘牌”通报,问题大多集中在安全管理、讲解服务及游览设施上。但后续都积极面对问题,全力做好景区整改提升工作,目前这些景区在外的口碑及品质皆可圈可点,经营状况也稳步提升。

  很显然,“摘牌”或“警告”敲响了5A级景区的警钟,更是倒逼景区走向规范化管理,不敢再走“重评定、轻管理”的老路。浙江旅游也将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法制体系,启动景区环境整治计划,建立旅游服务质量评价体系。以智慧化发展、法治化治理、常态化整治和精细化管理促进行业品质提升,从而打响“诗画浙江”品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2 )

全力整改确保到位 浙江雁荡山景区回应文旅部公告

2019-08-02 10:33 来源:浙江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