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着手修复明清古巷

2019年08月01日 10:32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 邢玲 通讯员 潘静宜 李莉

  原标题:益阳着手修复明清古巷

  7月31日上午,湖南益阳市明清古巷文物修复工作正式启动,3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38处文物保护点将得到保护性修复。

  益阳市明清古巷总体在明代形成,现存建筑以清代及民国时期的为主。这里有被誉为“江南最美小巷”的魏公庙、玉陵坡、灯笼馆等3条古巷,有全国罕见的“拱券撑墙”式建筑群,还有海员俱乐部、刘公馆等文物点。2016年起,益阳市资江风貌带建设指挥部、资阳区政府、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运营集团公司共同保护开发明清古巷,已对3条古巷进行抢救性修复,并在征地拆迁、规划设计、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明清古巷项目以“老益阳的底片、新益阳的形象”为总目标,将分段实施文物点修复、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完善、旅游项目建设等,预计2021年7月建成并对外开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2 )

湖南益阳着手修复明清古巷

2019-08-01 10:32 来源:湖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