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夏威夷旅游业成贸易战的最新受害者

2019年07月25日 13: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阿曼达·梅瑟斯,王会聪译

  原标题:美媒:夏威夷旅游业成贸易战的最新受害者

  美国CNBC网站7月23日文章,原题:夏威夷180亿美元的旅游产业正成为美中贸易战的最新受害者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持续的贸易战,有可能切断中国游客的稳定流动,这让夏威夷上空日益笼罩经济焦虑。夏威夷州旅游局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前往当地的中国游客同比骤降约36%。

  “夏威夷希望在(中国)这个利润丰厚的(旅游)市场占据更多份额,但来自联邦政府的两个问题导致我们(在该市场)的增长机会减少:签证要求(提高)和特朗普政府的对抗性贸易政策。只要美国对旅游加以限制并摆出更好斗的政治姿态,中国人就将选择到其他地方度假”,该州参议员瓦卡伊说。“中国人有旅游的愿望,有充裕的资金。夏威夷欢迎他们前来,但如果联邦政府不敞开大门的话,我们就做不到。”

  瓦卡伊称,亚洲旅游市场对夏威夷至关重要。“在夏威夷每4个就业岗位中就有1个与旅游业直接相关,因此对亚洲市场旅游需求的任何消极影响都有可能导致夏威夷经济陷入瘫痪”,他说。

  夏威夷住宿和旅游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尼曼在谈及美中贸易战时表示,近年来到夏威夷旅游的中国游客已呈现下降趋势,而特朗普政府当前的政策“只会加剧这种状况。”

  2018年,到访夏威夷的各国游客接近1000万人次,给当地创收180亿美元,并为20多万人提供就业岗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美媒:夏威夷旅游业成贸易战的最新受害者

2019-07-25 13:11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