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实体书店采取新方式吸引顾客

2019年07月25日 08: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日媒:中国实体书店采取新方式吸引顾客

  日媒称,中国的实体书店正在采取新举措赢得顾客。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7月22日报道,在中国东北地区的大连市,2019年春天出现首家24小时书店。面对网上书店的迅速崛起,线下书店推出咖啡厅等“体验”抵挡攻势。

  据报道,辽宁出版集团2019年3月底在大连市中心一栋五层楼高的欧式建筑内开设了这家不打烊书店。它有咖啡厅和休息区,很受顾客欢迎。

  报道称,中国的书店通常会在晚上9点之前关门,但大连这家书店不仅通宵营业,而且没有固定的节假日。

  据悉,这家24小时书店还引入了会员制度,会员可以享受各种各样的优惠。在支付598元的会员费后,顾客们在买书时可以享受八折的折扣。会员还可以借书,而不用买书。诸如此类的“共享书店”也正在中国兴起,成为公司化运营的图书馆。

  据报道,除了网上书店的竞争,实体书店还面临着其他威胁。在中国,不读(实体)书的人数在增长,尤其是年轻人。这迫使书店寻找其他方式来增加销量。包括台湾诚品书店在内的一些书店增设了咖啡厅,其他书店纷纷效仿。

  一项针对中国62家书店运营商的调查显示,咖啡厅和餐厅销售额占到其中13家公司收入总额的10%至20%,在18家中的占比则超过20%。文具等产品的销量在41家公司总销售额中的占比超过10%。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日媒:中国实体书店采取新方式吸引顾客

2019-07-25 08: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