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在购买电视剧播映权中受贿

2019年07月23日 08:31    来源:检察日报    连正

  原标题:在购买电视剧播映权和采购设备中受贿

  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台长杨玲玲受审

  7月16日,由江西省萍乡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杨玲玲(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在萍乡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据悉,该案系江西省首例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江西省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庭旁听庭审指导公诉工作。

  检察机关指控:1999年至2017年,被告人杨玲玲利用担任江西电视台副台长、台长、江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等职务便利,在购买电视剧播映权、采购广播电视设备、顺利结清购剧款和设备款、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录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2366万余元和美元21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85条、第386条、第383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萍乡市检察院对该案高度重视,抽调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检察官组成办案组。承办检察官经审查认为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杨玲玲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悔罪态度好,可以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承办检察官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向杨玲玲进行了告知,杨玲玲知悉认罪认罚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后,同意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在辩护律师的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萍乡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克纯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依法指控犯罪,并当庭开展了释法说理与警示教育。被告人杨玲玲对自己犯罪行为感到深深忏悔,并当庭认罪悔罪。

  鉴于案情重大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连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在购买电视剧播映权中受贿

2019-07-23 08:31 来源:检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