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农业农村部将在全国遴选70个最具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

2019年06月11日 17: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日前,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相关组织工作全面启动,为推动丰收节庆祝活动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注重提高广大农民的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农业农村部决定在全国遴选70个最具特色、最具代表性的乡村庆丰收活动,作为国家层面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予以重点指导支持,在丰收节当天通过主流媒体进行全国同步直播,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本次遴选工作采取申报与评选相结合的办法,每个省(区、市)申报3—4个本地区最具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相关专家,从中评选出70个全国最具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具体遴选标准将参考以下内容:(一)下沉基层。庆祝活动原则上在县乡村举办,农民群众参与基础好。(二)代表性强。庆祝活动具有优秀传统农耕文明的典型意义,或者具有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历史时期的时代性特征,或者体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三)特色鲜明。庆祝活动能够充分展示农耕文化传承、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千姿百态的乡村美景、欣欣向荣的乡村产业,以及农民的幸福生活和时代风采,具有鲜明的地域或民族特色。(四)组织有力。必须具有一定的组织基础,具备相应的同步直播条件,积极配合全国直播工作。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各地成立全国直播团队,对70个直播点进行统筹协调、人员培训和现场指导。

  据悉,最具特色庆丰收活动申请需阐明活动简介、活动主题、特色及典型意义以及相关保障能力,包括活动所体现的鲜明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时代特色等,以及活动的文化传承、民俗风情、主要内容、表现形态等。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20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农业农村部将在全国遴选70个最具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

2019-06-11 17: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