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巧遇“遗产日” 人文文化景区迎来大客流

2019年06月10日 08:52    来源:文汇报   

  记者昨天从各旅游预订在线网站获悉,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正好赶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旅游市场依然保持供需两旺势头,全国各地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各类主打人文文化牌的目的地和景区迎来大客流。

  据统计,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就迎来出游最高峰,占比高达59.8%。游客年龄层面,“90后”以42.6%的占比成为“出行担当”;“80后”紧随其后,占比为37.3%。客群方面,家庭出游占比最高,达34.6%,呈现周边出游消费频次高和出游儿童低龄化两大趋势;周边游依旧火爆,占比达57.3%,古镇游、文化游、民俗游等文旅消费需求旺盛。

  今年端午小长假虽然仅有三天假期,但国内长线游依然增长迅速,不少白领通过“拼假”延长假期出行。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国内长线游中出游时间为5-6天的游客占比达56.9%,7-9天的游客占比31.7%。出游天数在7天以上的长线游人次比“五一”小长假有较大提升,上涨28.6%。出境游方面,前往“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热门地东南亚国家的人次上涨12.6%。(记者何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端午佳节巧遇“遗产日” 人文文化景区迎来大客流

2019-06-10 08:52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