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论坛在延安举办

2019年06月09日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延安6月9日讯(记者 成琪) 6月8日,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论坛在陕西延安举办,围绕“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共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共商红色基因传承发展。该论坛也是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延安主场城市活动的重要内容。 

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论坛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在主旨发言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学习贯彻推进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精神,增进文化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保护好革命文物,传承好红色基因,擦亮红色名片,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新局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面临着历史机遇、大有可为。刘玉珠建议,统筹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把握实施重点,增强统筹协调;狠抓政策落实,增强项目储备;强化工作创新,增强融合发展;强化价值挖掘,讲好革命故事。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智慧,积极发挥市县基层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在主旨发言中介绍了延安革命文物工作情况。他表示,延安宝塔是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延安要坚决扛起革命文物保护的政治责任,履行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的神圣职责,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在利用红色资源和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坚持整体保护,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坚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让延安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来自原中央苏区的赣南代表、来自太行山区的武乡代表、来自大别山区的金寨代表,来自福建、重庆、陕西的省级文物系统代表,聚焦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分享了经验做法,交流了工作思路。论坛代表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传承红色基因 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论坛在延安举办

2019-06-09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