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怀宇:要以用户为中心发展数字经济

2019年05月07日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福州5月7日讯(记者李冬阳)(记者邵希炜)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海丝分论坛上,IBM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数字官陈怀宇以附件为例,分享了他对于中国数字化经济建设的印象和观察。 》》》点击进入专题

  IBM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数字官陈怀宇在高峰对话中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陈怀宇表示,首先,中国的数字经济在内容和服务领域一枝独秀:“比如(服务领域的)今日头条、美团、美图秀秀,内容方面的网龙、飞鱼科技等等都只是(中国的数字经济的)冰山一角,做出了巨大的成绩。”他认为,这是以用户体验作为出发点和中心来开发数字经济的具体体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口众多,而这些成功实践的外移可以给我中国企业和当地人民带来非常好的感受和体验。

  其次,陈怀宇建议企业们充分利用数据化的手段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去推动转型。他还建议企业家们重点关注两方面的内容:第一,数字化的应用不是企业传统信息化实践的再现,而是对企业实践的一种创新和驱动,是面向未来和创新的一种驱动;第二,无论从高基础设计角度还是经济角度来看,在建设数字化的进程中,技术只是手段而非目的,而这样一个技术手段也可以运用在中小型企业的快速扩张过程中。

  “我希望,我们能够利用这个数字化的浪潮朝前看,能够在数字化过程中带来‘天涯若比邻’的现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陈怀宇:要以用户为中心发展数字经济

2019-05-07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