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城市记忆 保护革命遗产文物

2019年05月01日 12:24    来源:南方日报     黄堃媛 占文平

  4月30日下午,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开馆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16号杨家祠举行,第九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杨匏安旧居于同日挂牌。副省长许瑞生出席仪式并致辞,杨匏安后人开启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大门,社会各界代表共同瞻仰了陈列展览。

  许瑞生指出,杨匏安旧居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理论家和革命活动家杨匏安先生从事革命活动的场所,也留下了上百位共产党人的革命足迹,成为广州这个英雄城市的光辉记忆。自2018年省政府决定正式启动广州杨家祠修缮工作以来,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得以重现于众。许瑞生强调,文化遗产是留住城市记忆的最核心部分,留住城市记忆,保护革命遗产文物,是一代人的担当和忠诚,需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共同行动。我们通过恢复修缮陈列馆,缅怀瞿秋白、杨匏安、阮啸仙、杨殷等革命先驱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鼓励后人不忘过去,自强不息,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中华民族的振兴、中国人民的幸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留住城市记忆 保护革命遗产文物

2019-05-01 12:24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