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知识产权案件增长逾四成

2019年04月23日 08:0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22日发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8)》白皮书显示,2018年,全国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数量达到334951件,比2017年增加97709件,同比上升41.19%。

  白皮书指出,过去一年,我国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质效稳步向好,其中结案数量显著提升、服判息诉率持续向好、案件调撤率大幅上升。通过提升侵权人的违法成本,使赔偿数额与知识产权市场价值相适应,有效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利益。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宋晓明表示,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涉及复杂技术事实认定的技术类案件或其他类型新案件越来越多,知识产权审判不断面临新挑战。(记者 李万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2018年知识产权案件增长逾四成

2019-04-23 08:0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