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电影在中国受欢迎 原来观众喜欢这个题材的电影

2019年04月22日 11: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西班牙电影在中国受欢迎 原来观众喜欢这个题材的电影——

  外媒称,由于中国观众对好莱坞以外的外国电影越来越感兴趣,西班牙电影开始在中国大放异彩。

  据埃菲社4月20日报道,“中国市场缺乏诸如悬疑片等情感类电影,中国观众需要带情感的故事,而不仅仅是使用特效刺激感官的电影。”上海艺术电影联盟艺术总监徐鸢如此表示。

  在该联盟的组织下,上海美琪大戏院上周末举办了“西班牙电影大师作品展”,放映了5部西班牙电影不同时代的经典影片,“感受西班牙的独特情调”。这5部电影分别为《刽子手》(1963)、《蜂巢幽灵》(1973)、《死亡论文》(1996)、《崩溃边缘的女人》(1988)和《关于我母亲的一切》(1999)。

  “中国观众对西班牙电影的兴趣日益增加。西班牙电影的某些特点与好莱坞电影相似,但更促人思考。中国观众非常喜欢悬疑电影,恰好西班牙有很多这类电影。”徐鸢说。

  这一理论得到了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导演奥里奥尔·保罗的电影《海市蜃楼》票房的证实。三周前,这部电影在中国首映,上映首周票房就名列第三。

  奥里奥尔·保罗导演几天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开局非常好,我很高兴。”据报道,3月他为宣传电影,刚刚访问了中国9座城市。

  保罗表示:“我的电影总是引导观众对影片内容进行积极探索,中国观众很喜欢。”

  中国观众对保罗的电影并不陌生,2017年他在中国上映的电影《看不见的客人》就创下了纪录,收获了超过1.7亿元人民币的票房。

  据悉,《海市蜃楼》不是目前唯一在中国上映的西班牙影片。同样以阴谋为导线,由丹尼尔·卡尔帕索罗导演的电影《致命警告》在中国影院上映已经好几周。哈维尔·费塞尔导演的喜剧《篮球冠军》则在几个月前就进入了中国市场。此外,预计5月份另一部西班牙电影《众所周知》也将在中国上映。

  报道称,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长期以来,专家预测它的市场规模将很快超过美国。

  根据中国国家电影局的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总收入为609.76亿元,同比增长9.06%。2018年全国新增银幕9303块,银幕总数已达到60079块。

  2014年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访问中国期间,与中方签署了加快西中电影合作生产的协议,也有利于更多西班牙电影进入中国市场。

  曼努埃尔·J.加西亚制作的动画电影《自行车总动员》是上述协议的第一个具体成果,几天后它将在西班牙上映,然后在暑期进入中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西班牙电影在中国受欢迎 原来观众喜欢这个题材的电影

2019-04-22 11: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