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你》散场组限定组合 乐华娱乐花式“割韭菜”

2019年04月17日 08:26    来源:证券日报    余若晰

  原标题:《青春有你》散场组限定组合 乐华娱乐花式“割韭菜”  

  偶像元年已至,今年更是迎来井喷的局面,三大视频平台共同推出男子团体选秀。优酷的《以团之名》先打头阵,随后爱奇艺的《青春有你》也在近日落幕,而腾讯视频的《创造营2019》正在播出。

  偶像时代的背后,则是经纪公司利用选秀红利,在粉丝身上花式圈钱,疯狂“割韭菜”。

  乐华运营限定团

  日前,爱奇艺《青春有你》已正式落幕,通过该节目选拔出的九人男子团体UNINE组合也正式成团。

  不过,《青春有你》除了选拔出正式的九人偶像团体之外,部分没能进入决赛的选手,其各家公司也自发组成限定偶像组合。例如前段时间成团的“沙漠五子D5”就是这样一支新人偶像团体。

  据了解,此次的“沙漠五子D5”男子团体限定期仅为三个月,于4月6日正式官宣出道,由五位成员所属的经纪公司共同携手打造,由其中一名成员的经纪公司——乐华娱乐来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娱乐公司,虽然乐华娱乐在去年连续向《偶像练习生》《创造101》《produce48》等选秀节目多次输送选手,但其此前并无运营偶像男团的经验。

  而在今年,乐华娱乐却将先后运营两支男团。包括此次的“沙漠五子D5”,以及此前从《以团之名》出道的团体——新风暴。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沙漠五子D5”的成团意义独特,偶像团体首次出现不同公司自发成团,一同合作,这也解锁了偶像选秀的新模式,让淘汰的选手拥有了新的机遇,在一定程度上维持了选手赛后的热度。

  而虽然“沙漠五子D5”的限定期限仅为三个月,但是这并不能阻挡其运营方乐华娱乐“割韭菜”。

  4月15日,“沙漠五子D5”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沙漠五子D5”的FansClub正式上线。《证券日报》记者在沙漠五子官方微信小程序中找到了官方售卡通道,会员卡售价为99元,会员卡有效期为三个月,除此之外,还可拥有专属实体卡、周边商品九折、周边购买特权、演唱会特权、活动特权、专属内容以及互动特权。

  乐华娱乐花式圈钱

  有乐华粉丝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乐华娱乐的这一套操作已非常熟悉,此前的乐华七子NEXT也有相同的操作,购买会员卡之后,可以获得一些特权和付费内容。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乐华旗下的乐华七子NEXT也同样有微信官方小程序,根据该小程序,乐华七子NEXT的会员等级分为年费会员和月费会员,月费会员为每月28元,年费会员则细分为VIP和SVIP,VIP售价为199.99元,而SVIP的售价则为299.99元。具体来看,其VIP和SVIP等级主要是周边商品九折、八折的区别,除此之外,SVIP还拥有更多优先专属特权。

  据上述粉丝透露,加入乐华七子NEXT会员之后,每个月会更新五到十条付费短视频,每条视频在1分钟至3分钟,但是为了看偶像,还是会愿意买单。

  而此次“沙漠五子D5”会员卡开售之后,不少粉丝为了获取偶像的更多信息,还是愿意为其买单。有粉丝甚至表示,“三个月之后,限定团解散了,再想买也买不了了。”

  从“沙漠五子D5”粉丝分享的界面来看,“沙漠五子D5”FansClub内包含了各个成员的私人相册以及沙漠五子的活动花絮、成员专属视频等。

  实际上,在众多粉丝看来,开设付费会员卡已经是乐华娱乐的常规操作,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连粉丝都无法理解的行为。

  今年春节前夕,一款名为“Next Call You”的明星AI应用引发粉丝热议。该应用将智能语音技术结合偶像团体,在春节期间通过打电话的方式,为粉丝提供个性化语音祝福。

  而这些语音祝福都是付费的,每位成员每天的AI祝福售价均为6.6元,购买后会在预约的时间内接到来自偶像的AI电话。

  不过记者发现,日前,“Next Call You”这款AI应用已经根据相关规范暂停了部分功能。

  另外,在乐华七子NEXT的第二张音乐专辑预售之际,官方曾同步推出“MV拍摄解锁”活动。

  根据解锁活动,组合或任意成员的单曲销售总量达到227万首,即所对应的团体单曲或成员单曲均可拍摄MV(购买专辑一张等于每首歌计数一首销量);若团体或任一成员的单曲销量总量均未达到227万首,则为销量排名第一的团体单曲或成员单曲拍摄MV。

  据悉,当时这一解锁活动曾惹怒粉丝。有业内人士认为,乐华娱乐这一系列操作实则是在将偶像的利用率达到最大化,无论是AI祝福还是会员制度、单曲解锁模式,都是在利用粉丝对偶像的热爱,在粉丝身上狠赚一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青春有你》散场组限定组合 乐华娱乐花式“割韭菜”

2019-04-17 08:2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