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文化站 发挥大作用

2019年04月10日 10:24    来源:西藏日报   

  “自有了文化站后,来这里借书看书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农闲和周末,读者更是络绎不绝。他们借书还书,我都要详细登记,有时还得帮他们查阅书籍,忙得不亦乐乎。”拉多乡文化站管理员说。

  林芝市朗县拉多乡文化站建成于2016年,目前,文化站里的存书量为700余册。丰富多彩的百科图书、整洁宽敞的阅读环境,为拉多乡各族干部群众和周边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一道丰盛的大餐。他们游弋于书山文海,汲取知识营养,点亮智慧心灯。

  “来农家书屋看书借书的有学生,有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有普通老百姓,他们各取所需。”管理员一边说着一边捧出了“图书登记册”。厚厚的“图书登记册”上详细清晰地记录着每一本图书的书名以及借书日期、归还日期和借阅人签名。现在已满满登记了近10页。

  正说着,村民多布杰正好来文化站借书。“他是我们的常客!”管理员说。多布杰是巴顿村村民,在乡政府对面开了一家商店,“随着乡里的人流量越来越大,做小本买卖现在也得讲究策略。”多布杰说。文化站建成后,他已经借阅了大量书籍,涵盖了文化、经济、地方风俗等方面。这次他要借阅的是有关财务的书籍,管理员很快就找到了。“过去想看书很难,现在文化站里什么书都有,读者借书就像下馆子点菜一样,点啥有啥。下馆子还得付钱,借书却分文不花。”多布杰拿着书签好了名,乐滋滋地哼着小曲儿往家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小小文化站 发挥大作用

2019-04-10 10:24 来源:西藏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