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

2019年04月05日 08: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秦毅

  近日,陕西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榆林市、汉中市和韩城市6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在2019年底前完成历史城区划定工作,探索编制历史城区复兴规划,加强历史城区风貌整体管控,保护和延续历史城区整体格局和特色风貌。

  《通知》要求全省16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内的17个历史文化街区,尽快启动期限到2035年的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并于2019年底前完成。2020年上半年,陕西省住建厅将会同省文物局组织规划评审,报省政府审批后报住建部及国家文物局备案后依法公布。《通知》指出,各地要进一步发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申报工作,提高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品质,打响陕西省历史文化旅游品牌。

  陕西省历史文化悠久,文物古迹丰富,目前,拥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6个,省级历史文化名城11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7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3个,中国传统村落71个,省级传统村落323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35处。与此同时,已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中有近200处历史文化村(镇)需要进行基础设施改善和环境整治,保护工作任重道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陕西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

2019-04-05 08: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