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文化客厅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01日 08:17    来源:人民日报    曹玲娟

  漫步繁华商圈,耳畔突然响起雄浑的交响名篇;在机场候机,转身就能与非遗精品展相遇;钻进川流不息的地铁,站台和车厢里文艺气息扑面而来……这样美丽的邂逅,今后将越来越多地上演于上海市民的生活里。3月31日,2019“上海城市文化客厅”启动仪式暨上海艺术商圈开幕演出在静安大悦城举办。

  “上海城市文化客厅”是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委员会、静安区人民政府、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上海机场集团指导的,以“文化+”携手商圈、地铁、机场等公共空间的品牌活动。活动推出后,上海市民将在“上海艺术商圈”“地铁音乐角”“机场美术馆”等城市文化客厅里零距离地感受艺术的魅力。

  “上海艺术商圈”于2017年首次推出,今年进一步扩容和升级,承办方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将携手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等,带来超过200多个品类,延伸出超过1000台节目,并通过本市100多个商场来到市民身边。“地铁音乐角”自2013年启动以来,至2018年底,已开展活动600场,近3000位中外艺术家和业余爱好者参与演出,现场观众达到近15万人次。今年,100场演出将继续在地铁里上演。浦东机场博物馆每年推出一系列小而精的展览,让过往旅客体验中国文化之美。2016年,浦东机场艺术馆正式开馆,一批来自上海油画雕塑院、中华艺术宫的展览吸引众多乘客驻足。虹桥机场艺术馆也于今年2月投入试运行,首期展览以“指尖上的非遗”为主题,精选上海本土手工核雕及木质微雕艺术传承人的原创作品。今年,一批具有“上海文化”标识度的展览陆续走进两大机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上海城市文化客厅活动启动

2019-04-01 08:17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