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与蜂鸟音乐就艺名再起硝烟

2019年03月14日 08:58    来源:北京商报    郑蕊

  3月13日,据网友发布的网络截图显示,由于蜂鸟音乐早在2014年便申请将“邓紫棋”注册为商标,因此邓紫棋若与蜂鸟音乐真正解约,邓紫棋恐难以再用艺名“邓紫棋”发展个人事业,这让邓紫棋与蜂鸟音乐之间尚未平息的解约风波再次升级。

  据悉,2014年9月5日,蜂鸟音乐已提出正式申请,将“邓紫棋”注册为商标,商标类型为普通商标,代理/办理机构则是北京高文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随后在2015年7月20日,该申请通过初审,并于2015年10月21日进行注册公示,专用权期限直至2025年10月20日。消息一出,瞬间便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猜测,蜂鸟音乐将“邓紫棋”注册为商标后,邓紫棋本身今后将不能再用该艺名,以后或许要用真名邓诗颖或是改为其他艺名。

  近段时间,邓紫棋与蜂鸟音乐之间的解约风波一直未能落定。3月7日,邓紫棋公开发文称,自己与蜂鸟音乐之间的分歧存在多时,蜂鸟音乐存在若干严重违约及不法行为,因此,邓紫棋通过代理律师宣布,决定选择即将终止与蜂鸟音乐的独家经纪人合同。但蜂鸟音乐通过声明明确否认邓紫琪及其律师在社交媒体上指出的所有指控。

  经纪纠纷尚未解决,艺名版权纠纷又浮出水面。对此,有从业者表示,尽管蜂鸟音乐拥有“邓紫棋”版权,但邓紫棋也有机会从蜂鸟音乐手中要回艺名。据2017年3月1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显示:“当事人以其笔名、艺名、译名等特定名称主张姓名权,该特定名称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与该自然人建立了稳定的对应关系,相关公众以其指代该自然人的,人民法院予以支持。”而邓紫棋通过音乐事业的发展现已与艺名建立了较为稳定的对应关系,或许会得到法律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邓紫棋与蜂鸟音乐就艺名再起硝烟

2019-03-14 08:58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