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影业展望收购福斯 爆款优势巨大值得冒险

2019年03月06日 16:03    来源:羊城晚报    邵梓恒

   原标题:爆款优势巨大值得冒险

  迪士尼对福斯的收购可谓好莱坞年度重磅大事,目前看来大局已定。迪士尼影业总裁阿兰·霍恩近日接受外媒采访时,已经开始展望收购福斯之后迪士尼在影视创作上可以获取更大空间。

   突破 拍摄可获得更大空间

  收购福斯,无疑是迪士尼扩大版图的重要一步。“接管一家拥有传奇过往和百年历史的大制片厂是一项非常大胆的举措。”阿兰·霍恩表示:“有了福斯,我们可以拍一些现在不能拍的作品。”

  2015年,现任迪士尼CEO鲍勃·艾格公布了最强“禁烟令”:迪士尼(包括漫威、卢卡斯、皮克斯)所有的PG-13及以下级别电影中将禁止吸烟镜头,除非影片中的人物在历史上公认是有抽烟习惯的,比如美国前总统林肯。阿兰·霍恩举例说,比如《波西米亚狂想曲》,电影非常棒,票房也很好,但迪士尼拍不了,因为片中有抽烟的镜头。再如,拿到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逃离德黑兰》,同样因为有抽烟的内容,迪士尼也拍不了。他说:“观众可能不知道迪士尼片子里会有什么,但一定知道肯定没有什么。如果不这么做,无数抗议信就会发来。”

  爆款 发挥大片领域的优势

  作为迪士尼影业的掌门人,阿兰·霍恩信奉“爆款战略”,迪士尼旗下18部全球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电影中,有13部是他上任后推出的。“即便最忠实的影迷,一周也就至多看一部电影,要确保他们看的就是你制作的那一部。爆款的潜在优势巨大,值得冒险。”他如此认为。

  《爆款:如何打造超级IP》的作者、哈佛商学院教授安妮塔·埃尔伯斯表示:在竞争激烈的娱乐业,制作成本与营销费用高昂的产品,看似高风险,其实是最能确保公司成功的方法。

  事实上,迪士尼影业实施爆款策略,也是对流媒体巨头崛起的一种应对。阿兰·霍恩曾坦言,这些年迪士尼也投资了一些中型成本影片,质量也很不错,但票房成绩有限。由于Netflix、Hulu和亚马逊在中小成本电影上的投入,让迪士尼慢慢放弃在这个领域的努力,专攻大投资电影。他表示:“在中小型成本的电影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一部2亿美元成本的电影,流媒体公司不会拍,我们必须发挥大片领域的优势。”

  平台 打造专供流媒体作品

  当然,迪士尼不会放弃流媒体这个巨大的市场,将于今年推出的Disney+将正面迎战Netflix等流媒体巨头。阿兰·霍恩直言,大老板鲍勃·艾格将Disney+服务列为“重中之重”,所有部门都在为其服务。

  迪士尼计划为自己的流媒体平台打造多部电影和剧集,其中包括《冬兵和猎鹰》个人限定剧、《幻视和猩红女巫》限定剧、《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前传剧集、《星战》外传《曼达洛人》、重启版《歌舞青春》、皮克斯《怪兽电力公司》系列动画片等。

  最引人关注的是《洛基》个人限定剧,但演员人选一直没有公布,甚至有传闻称,“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不会在个人剧中出演,只会以旁白的形式出现。但阿兰·霍恩在采访中明确表示:“我们正在开发汤姆·希德勒斯顿扮演的《洛基》剧集。”

  新作 新片算得上琳琅满目

  2019年迪士尼的片单可谓琳琅满目:由盖·里奇执导、威尔·史密斯主演的《阿拉丁》,由唐纳德·格洛弗和碧昂斯配音的《狮子王》,刘亦菲主演的《花木兰》,蒂姆·波顿执导的《小飞象》,以及系列IP续作《复仇者联盟4》《冰雪奇缘2》《玩具总动员4》《沉睡魔咒2》等。最快与观众见面的是3月8日中美同步上映的《惊奇队长》。

  阿兰·霍恩当然是最早能看到这些作品的人之一。接受采访时,他就在迪士尼大楼放映厅看《沉睡魔咒2》的早期剪辑版。阿兰·霍恩说自己已经看过四次新版《狮子王》,“看片时记得带上纸巾,电影非常让人感动,而且你分辨不出电影里的动物是真是假”。

  谈到《银河护卫队3》导演詹姆斯·古恩被开除事件,阿兰·霍恩表示不会对今后要聘用的导演、编剧进行背景审查:“没必要大费周章去调查某个人说过什么,这是个开放的世界,你说的每句话网上都会有证据。这件事给大家的警示就是:要谨言慎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迪士尼影业展望收购福斯 爆款优势巨大值得冒险

2019-03-06 16:03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