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角楼火锅暂停供应

2019年03月06日 08:10    来源:工人日报   

  事件:3月4日,故宫角楼餐厅称从当日起停止供应火锅,原因是有消费者反映餐厅晚间等候时间长、价格偏高。另外,餐厅方面表示,随着天气转暖,故宫角楼餐厅将在近期进行内容调整,增加饮品及快餐种类,缩短等待时间,并提供性价比更高的餐饮,为餐厅增加更多的文化内涵。

  故宫角楼餐厅在今年大年初一开始营业,白天供应包括炸酱面、角楼鸭卷等食物的自助餐,下午5∶30到10∶30供应火锅。

  自开张以来,故宫火锅热度就居高不下。在社交网络上,不少美食公众号、KOL都纷纷推出体验报告,也吸引了更多消费者慕名前来打卡。因为餐厅接待能力有限,每天供应30锅,消费者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或者到现场排队。

  点评:和毗邻的角楼咖啡一样,故宫火锅也是故宫文创的一种新尝试。但从开业到暂停供应的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故宫火锅一直都处于争议之中。

  虽然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但因为价格过高、排队时间太长,餐厅也遭到了吐槽。还有人认为,故宫开火锅店是过度商业化,毕竟,火锅与故宫的文化调性实在有些不搭,而且以慈禧太后、乾隆皇帝做主题,显得有些媚俗。

  从行李牌、扇子等最普通的文创产品到现在,故宫的“周边”产品可谓全面开花。但如何在接地气和保持高冷文化调性之间做平衡,故宫还需要探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故宫角楼火锅暂停供应

2019-03-06 08:10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