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万人探寻春节之源 阆中2019春节七天吸金18.1亿

2019年02月12日 15:13    来源:四川在线   

  阆中旅游再长升温,借助“春博会”的影响,春节黄金周期间,阆中旅游再“井喷”,全市共接待游客16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3%;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42.86%。

  阆中春节大舞台·民俗文化大联展、阆苑仙葩迎春灯会、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论坛、海内外家庭阆中过大年、川北婚俗新体验·我在阆中上花轿、网红观光团·阆中“抖”起来、落下闳暨春节文化邮票邮品首发式……10个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阆中浓厚的年味儿。

  据悉,春节期间,阆中市以传统新春文化活动为主,活动多元多样,精彩绝伦。1月10日,第二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盛大开启,春节之源阆中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向全球华人送祝福,并围绕落下闳与春节的品牌,向全球开启五大重金征集活动,拉开了来阆中过年的序幕。

  1月13日,腊八节当日,“万人同品腊八粥”活动在阆中古城内隆重开幕,以中天楼为轴心的四条街道,上万市民和游客寻味而至,伴随着飘香四溢的腊八味、沁人心脾的五谷香,古城瞬间成了吃货的天堂。

  据了解,第二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的10大主题活动和8项配套活动备受瞩目,以春节系列特色主题活动为杠杆,撬动了130余万人次来阆体验浓郁的春节氛围,极大带动了阆中市旅游消费。

  据悉,阆中古城曲艺葩、年货汇、迎春书画摄影展、年味美食汇、南津关庙会、乡村旅游大联欢和“中国年·阆中源”阆中市春节联欢晚会等八个配套活动,为游客带来了一场场惊艳绝伦文化盛宴。嘉陵江华光楼、南津关之间架起了阆中人民记忆中的“福桥”,重现阆中历史记忆,有效联通了古城与锦屏山两岸的旅游人气。

  此外,景区内日常活动张飞巡城、秀才赶考、道台审案、川北婚俗、川剧表演、阆苑仙乐、阆苑仙境实景演出等民俗表演扯人眼球,灯戏戏曲、动漫嘉年华、手游对战、大木偶、魔术、杂技、卡通落下闳·春节老人展示和互动活动、曳步舞等节目同时上演,可谓一街一味道,一院一特色,一步一景色,带给广大游客和市民浓浓的年味儿,展现了春节文化之乡独特的魅力。而且南津关古镇还举办了春节文化大庙会非遗展、天宫院·五龙度假区击鼓飘香庙会和民俗大舞台、老观古镇民俗大联展等,备受青睐。

  今年春节期间,阆中市除央视《阆中之恋》形象广告的宣传外,积极开拓新媒体宣传渠道,利用手机大做文章,随着阆中旅游官方微博、微信运作的不断成熟,向广大网友和微友们定时推送我市的旅游动态和信息,极大提升了阆中旅游的知名度。

  据了解,今年阆中为了充分借力省、市和周边大景区旅游宣传及营销活动,针对不同客源市场策划包装新产品、新线路,还加大了对“中国年·阆中源”“拜春节之源·到阆中过年”的推广力度。今年春节,阆中古城景区产品多样,不但立足予中国传统文化,还把现代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让人耳目一新,热闹非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163万人探寻春节之源 阆中2019春节七天吸金18.1亿

2019-02-12 15:13 来源:四川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