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2019春节档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创同档期新高

2019年02月11日 13:45    来源:国际在线    张硕

  原标题:调查显示:2019春节档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创同档期新高

  

  春节档满意度走势。

  11日公布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2019年春节档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3.9分,这也是自2015年开展调查以来春节档中的最高分。档期内不同类型的影片满足了观众多样化、差异化的观影需求,科幻片《流浪地球》获档期满意度冠军。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艺恩进行,始于2015年春节,是一套独立于票房之外的电影综合评价体系。本次调查主要包括2019年春节期间上映的8部影片和1部1月已经上映但在春节期间依然保持较高上座率的动画影片。

  调查显示,2019年春节档观赏性、思想性表现优异,分别得分87.2分、87分,纷纷创下历史调查27个档期的最高分纪录,均较2018年春节档提升了2分左右。在春节档调查的9部国产影片中,有7部影片满意度超80分进入“满意”区间,其中有6部影片满意度在82分以上,表明档期内大部分影片品质上佳,得到了观众较高的认可。其中,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表现最为亮眼,影片满意度85.6分,列2019年春节档第一位。不过,上映前凭借《啥是佩奇》短片而颇具热度的《小猪佩奇过大年》最终满意度77.6分,未能进入“满意”区间。

  

  春节档影片满意度。

  尽管2019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获得高分评价,但在传播度上整体偏弱,初一至初五观影人次较2018年同期下降约1200万人次。分析指出,造成观影人次下降的原因很多,除了票价高等硬因素外,观众传播意愿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软性因素。

  调查还显示,全国超六万块银幕为中国电影创造了广阔的放映空间,2019年整个春节档始终保持高票房与高上座率,其中大年初一内地电影票房达到14.33亿元,同比增长12.31%,单日票房纪录被再次被刷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调查显示:2019春节档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创同档期新高

2019-02-11 13:45 来源:国际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