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我们可以为父母做些什么?

2019年02月06日 08:43    来源:广州日报    陆小鹿

  2019年,翻开了第一页,很多人都为自己定下了新年愿望。我也为自己定下了几个愿望,同时心想,新的一年,我还可以为父母做些什么?

  自7年前,父亲去世后,母亲就成了我心中的牵挂。当时为了多创造些与母亲朝夕相处的机会,我许诺每年至少带母亲出去旅游一趟。7年来,我总共带着母亲去了12个国家,足迹抵达欧洲、澳大利亚、非洲。说实话,没带母亲出去之前我并不知道原来她那么爱旅游。每次出发前两周,她就兴冲冲地开始整理行李箱。她说,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早点整理行李箱,就不会漏下要带的物品。每天想想还需要带点什么,想到什么就马上收进行李箱。

  母亲还爱拍照,每次都带了好多花花绿绿的裙子和丝巾,说要多拍点好的照片带回去给老闺蜜们看。她有四个老闺蜜,两个身体已不太好,腿脚不方便出外旅行,尤其吃不消长途旅行。其他两个老闺蜜,在家帮助照料孙辈,也没有时间出来玩。所以,母亲成了闺蜜群的旅游大使。每次她都会很认真地给闺蜜们挑选礼物,我完全能够想象得到,当她带着礼物和照片回去给老闺蜜们看时,心里一定充满了喜悦。所以,2019年,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带母亲出游,趁着她还不算老,去一个远点的地方。冰心曾对铁凝说:“对于爱情,你不要找,你要等。”对于生活中的某些事,“不要急,你要等”的生活态度是对的。但对于旅行这件事,我从来都觉得应该遵循“不要等”的态度,趁身体还好,趁精力足够,想去远方就去远方吧,不要等。

  2019年,我还会继续给母亲送礼物。老一辈人普遍比我们节省,总是舍不得花钱给自己买好的物品。我还记得,从前父亲在的时候,每次回家乡过节,返城时父亲和母亲总是买了一大堆东西让我带回上海,他们为子女特别舍得花钱,但为自己却不舍得花钱了。母亲爱美,但她自己从来都是挑便宜的衣服买,所以,每年我都会带上母亲去商场,给她买几件漂亮的衣服,或是请她去新开的餐厅里吃美食。母亲每回总是客气地说“不要不要”,但我发现,她其实每次心里都很开心。谁不喜欢收礼物吃美食呢?爱美爱吃本来就是天性,从来不分年龄。

  新的一年,我还想继续给母亲买一份体检套餐。老人身体健康是我最大的期盼。一年做一次综合全面的体检,对老人来说真的很有必要。母亲单位每隔两年会给退休职工安排一次免费体检,但那个体检套餐项目比较少,算是简易版套餐。所以,我会给母亲加买一份项目更为详细的体检,毕竟,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去远行,才有好心情去穿去吃。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这是我的心愿,我想,也是母亲的心愿。(陆小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新年,我们可以为父母做些什么?

2019-02-06 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