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虚假网络游戏广告“钓鱼”

2019年01月29日 09:04    来源:检察日报    蔡俊杰

  一名90后男子与同伴抓住部分网络游戏玩家喜欢使用游戏装备的心理,在游戏上投放虚假出售游戏装备的广告骗取钱财。经浙江省宁海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宁海县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徐某、李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以诈骗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现年26岁的徐某初中毕业后便无所事事,沉迷游戏。2018年3月,徐某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诈骗平台“上线”,便让同伴李某、黄某用游戏账号在网络游戏“天龙八部”中发布低价出售游戏币、游戏礼包等广告,并商定提成比例。

  同年5月20日,游戏玩家潘某看到游戏里有低价的游戏装备出售,便通过微信联系李某要求购买游戏装备,李某通过黄某取得“枪手”(另案处理)的微信账号并提供给潘某。潘某联系“枪手”后,“枪手”冒充客服将诈骗平台的收款二维码发送给潘某,待潘某充值购买游戏装备后,他又以“充值的数额与设定的数额不一致”“系统正在审核身份”等理由,不断引诱潘某继续充值从而实施诈骗。诈骗平台收到潘某2万余元的款项后,按照一定比例返至徐某的微信账户。徐某将部分钱款以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李某。

  潘某陆陆续续充值11次后,发现游戏装备仍未到账,察觉自己上当受骗,遂报案。2018年8月,李某、黄某、徐某被抓获归案。

  据调查,徐某等人并不实施具体的诈骗,他们在游戏中发布广告信息,“钓鱼”寻找被害人,“钓”到被害人后,提供“枪手”账号,由“枪手”实施具体诈骗。经查,潘某共被骗2万余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投放虚假网络游戏广告“钓鱼”

2019-01-29 09:04 来源:检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