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圣2》提档再撤档

2019年01月24日 08:10    来源:北京商报    卢扬 郑蕊

  距离宣布提档上映还不足48小时,电影《情圣2》官方微博却在1月23日又亮出了“感恩同行,来日再见”这8个文字,确认影片正式撤档的消息。对于此次撤档原因,目前片方尚未对外回应,但该片联合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于1月23日给各院线公司及影院发出改档通知,其中表示,“现应片方要求,因技术问题推迟上映档期,具体上映时间另行通知”。

  就在距离大年初一的首映日不足一个月时,《情圣2》便因主演之一吴秀波陷入负面新闻且事件不断扩散受到波及。或许是为了避免因舆论而使影片票房受到影响,《情圣2》决定调整上映计划,并在1月21日临时宣布提档至1月24日18时。

  “影片如果不能实现上映,对出品方将会造成较大的损失,后期操作不慎甚至导致前期投资的钱全部打水漂,”影评人刘贺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情圣2》挽回损失的方式或是延期实现上映,虽然票房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但也能收回部分成本,此外还能通过销售给视频网站等平台获得版权收益。”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新丽传媒是《情圣2》的第一出品方,因此假若影片给片方造成损失,该公司也会首当其冲,未来该如何操作该电影项目,将会在一段时间内成为片方的苦恼。

  除了片方外,部分已购买预售电影票的观众也因撤档而感到烦闷。猫眼专业版显示,《情圣2》撤档前,该片的预售票房已达712万元,首日排片占比达15%左右。对于预售票房的处理计划,某院线经理表示,自《情圣2》紧急撤档后就已通知旗下影城停止销售该片的电影票,同时也正在商讨已预售场次的处理方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情圣2》提档再撤档

2019-01-24 08:10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