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5地入围“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9年01月23日 10:14    来源:山西日报    崔玲玲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全国共175地上榜,其中,山西有5地入选,包括太原市清徐县东于镇的架火、迎鼓;长治市长子县南漳镇的响器;朔州市怀仁市的怀仁旺火;晋中市左权县民歌和吕梁市中阳县的中阳剪纸。

  据悉,架火、迎鼓是清徐县地域性较强的一种民俗文艺形式;长治市长子县南漳镇的响器指的是农村红白喜事上的喇叭班;怀仁大旺火已被列入我省公示的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左权民歌不同于山西任何地区的民歌,它曲调清丽优美、风格委婉温柔,“大腔”“小调”“杂曲”三大类别交相辉映;中阳剪纸以当地民俗信仰、岁时节令、人生礼仪、神话传说为主要表现内容,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山西5地入围“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9-01-23 10:14 来源:山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