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寒假和春节期间将加强对网游产品的社会监督

2019年01月23日 09:05    来源:工人日报    杨召奎

  原标题:寒假和春节临近,中消协表示——

  将加强对网游产品的社会监督

  寒假和春节临近,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用眼健康。同时,该协会表示,将加强对近视产品和网游产品的社会监督,适时组织开展相关测试评价活动。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网络游戏及相关电子产品在家庭、学校中大量使用,学生课业负担较重,加之对视力保健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导致目前我国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寒假和春节临近,青少年们将有更多时间和机会接触网络游戏,防范青少年不合理网游消费和网游防沉迷任务很艰巨。

  “网游平台及相关企业要自觉落实游戏开发审核责任,做好网游实名制认证,强化网游防沉迷技术应用;在游戏进程中特别是消费环节应当尽到显著告知和提示义务,采取必要的技术防护措施,避免疲劳用眼、游戏无度,避免遭受不良信息困扰。”该负责人说。

  中消协还建议,相关监管部门要完善网游分级管理制度,建立网游信用评价机制,强化版权授权、内容审查、技术监测等监管力度;相关行业组织要通过完善行业标准、开展信用信息公示等措施,促进安全放心的网游环境建设。同时,家庭和学校要引导青少年自觉过滤和抵制不良游戏、不实网络信息。家长要为青少年做好游戏账号管理和内容把关,尽量根据不同年龄阶段选取休闲益智类的正版游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中消协:寒假和春节期间将加强对网游产品的社会监督

2019-01-23 09:05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