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深入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

2019年01月23日 08: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黄国勇

  1月21日,2019年福建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福建福州召开。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分别对福建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批示。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出席会议。

  于伟国指出,过去一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奋发进取、积极作为,扎实推进机构改革,持续打响“清新福建”品牌,文化强省、全域生态旅游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精品工程实现突破。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质量发展,有力有序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打造更多精品精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増长的文化旅游需要。

  梁建勇在批示中提出,希望新的一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品牌,推动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重点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部署,抓好艺术精品创作生产、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抓好重要时间节点艺术创作,打造“全福游”营销体系、品牌体系、服务体系,建设“全福游”手机APP和数字文旅平台,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扩大建设福建文化海外驿站、福建海外旅游推广合作中心,发挥祖地文化优势,持续开展对港澳台优秀传统文化交流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福建深入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

2019-01-23 08: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