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有所学”寒假游新风尚

2019年01月22日 09:14    来源:陕西日报    李向红

  近期,全国各地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陆续公布。除了忙着给子女报兴趣班外,不少家长还将目光投向了寒假科普游、研学游、周边亲子游等旅游产品。

  据驴妈妈平台数据统计,元旦假期后寒假游热度逐渐攀升,以“研学游”“亲子户外”“冬令营”为标签的产品搜索指数靠前。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数据来看,“00后”学生群体及其家长为今年寒假出游主力军。上海、北京、南京、杭州、武汉、郑州、广州、厦门、苏州、济南、西安等城市为主要客源地。

  今年寒假,给孩子一场旅游与教育结合的学习之旅成为家长们的首选。一方面,考虑到孩子刚考完试需要释放考试压力;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行走的课堂”,让孩子在旅游度假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其中,国内名校研学旅行以及历史文化类的线路最受家长们欢迎,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名校云集的城市是国内研学旅行的热门目的地,澳大利亚、日本、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则是出境研学旅行的热门目的地。随着教育部逐步将研学旅行纳入教学计划,家长在这方面的投入也逐步加大,能够丰富孩子阅历,提高心智的旅游产品更能激起游客的兴趣。

  虽然孩子放寒假,但不少家长仍需要上班,加上春节前后工作忙碌,所以部分家长也会选择周边2小时车程内的景区“遛娃”,周边游成为首选目的地。假期出游已经融入亲子家庭的日常生活,而随着出游频次的提升,对相应亲子配套设计、行程安排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寒假的到来,在丰富儿童旅游产品的同时,我们提醒相关部门,更要做好旅游服务与安全警示工作,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游有所学”寒假游新风尚

2019-01-22 09:14 来源:陕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